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二手房买卖咨询电话激增 短期或掀起交易潮

云南信息报  2013-03-04 09:11

[摘要] 由于周末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不办理房产过户等相关事宜,故无法了解到过户情况,但据记者向昆明市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得知,政策出台后第二天上午,门店就接到很多业主咨询电话,询问卖房事宜,其中有业主甚至表示,可以降低房款,以求最快时间脱手。

由于周末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不办理房产过户等相关事宜,故无法了解到过户情况,但据记者向昆明市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得知,政策出台后第二天上午,门店就接到很多业主咨询电话,询问卖房事宜,其中有业主甚至表示,可以降低房款,以求最快时间脱手。

“今天一大早,中介就打电话给我,告知我国五条的政策,还建议我降低房款以快速出售。”挂牌出售房屋的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

同一时间,记者接到王女士的电话,说早上某中介打电话问她说要不要买房?一头雾水的她才反应过来,之前在看房的时候在某中介登记过。

对于政策刚出台,就有中介急着抢时间卖房,甚至抢客户的情况,卞东晓分析表示,在政策正式实施前的时间段,作为中介机构都将会以电话的形式告知买卖双方政策的实施细则,询问其是否采取将交易时间提前,或降低房款等方式应对。而如买卖双方都能在短期内对成交达成共识,一方面会增加市场上的二手房交易量,另一方面,也能为刚需购房者节省购房成本。

“市场方面,为应对政策的重压,或将在短期内,掀起大范围的二手成交潮,同时也可能因此产生交易方面的漏洞。”昆明富邦地产总经理卞东晓表示。

个案

算账:150万房价个税多缴约15万

周先生近期刚缴纳购房定金,但因二手房购房政策的调整,他可能要面临多缴纳15万元个税的情况。

按原政策,周先生只需缴纳总房价1%的个人所得税,即150×1%=1.5万元;但是,如果按照新政策,该房屋最初价值仅为68万元,如果按照差额缴税即(150万-68万)×20%=16.4万。即多缴纳14.9万元的税收。

调控时间表

●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本地区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市、县人民政府应于一季度公布年度住房用地供应计划。

●2013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要把符合条件的、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

●大力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到“十二五”期末,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原则上要实现联网。(云南信息报 马苗 林若男 戴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