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首期南段进密集调试阶段 明年春节前开通

昆明日报  2012-12-27 08:55

[摘要] 随着地铁首期南段(晓东村—大学城南)开通的临近,地铁列车进入到密集调试阶段,每天平均进行10小时以上追踪调试,沿线12个车站装修已经收尾,明年春节前地铁首期南段将开通运营。

随着地铁首期南段(晓东村—大学城南)开通的临近,地铁列车进入到密集调试阶段,每天平均进行10以上追踪调试,沿线12个车站装修已经收尾,明年春节前地铁首期南段将开通运营。

目前除了已经到昆明的17辆列车外,到年底还将有3辆列车到达昆明。按照昆明地铁运行图来看,车辆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地铁首期南段运营的需求,现阶段线路正在进行9车联调,调试行车间隔参照开通后运行图。运行方案已经上报政府,等待批复。此方案中运行时间考虑了昆明上下班早晚高峰,有可能是早7点至晚7点,或是早8点到晚8点,两个运行时间均为12。方案中充分考虑了客流压力,按照每列车额定载客1460人,9列车在线运营计算,每天能够运送乘客十多万人,完全能够应对开通运营不久之后可能面临春节小高峰的客流压力。由于首期南段运营区间在晓东村至大学城,那么到达终点站晓东村,乘客需再次换乘其他交通工具,现在晓东村周边有非常多的公交线路,轨道公司也正与公交公司积极协调,希望在晓东村站附近再增加一些公交线路。

昨日,记者体验乘坐地铁列车从大学城南到春融街站,其中经过大学城、谊康南路、联大街、驼峰街四个站点,每个站之间短短不到1时间,时速达到了95公里,跑完6个站也仅为10,非常快捷。沿线车站已经进入收尾工作,整个车站的装修简单朴素却不失风格。

推荐阅读:

2013年房地产市场预期乐观 房企定价仍谨慎

云南地产受外资青睐 前11月外资利用19亿美元

购房不成认筹金必须退 切勿混淆认筹金与定金

云南白药38亿豪投旅游地产 走多元化发展方向

无畏国土部"喊话"地王频出 业界忧调控再度从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