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南楼市降温明显 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均下降

昆明日报  2012-09-19 08:44

[摘要] 9月18日,省统计局发布1至8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前8个月,云南房地产楼市“降温”现象明显。具体表现为,虽然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061.56亿元,增长48.4%,但商品房销售面积158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2%,其中住宅下降9.9%;商品房销售额635.63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住宅下降3.7%。

9月18日,省统计局发布1至8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前8个月,云南房地产楼市“降温”现象明显。具体表现为,虽然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061.56亿元,增长48.4%,但商品房销售面积158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2%,其中住宅下降9.9%;商品房销售额635.63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住宅下降3.7%。

今年住宅市场

或将维持“双降”态势

省统计局方面认为,房地产市场统计数字的背后,是云南居民住房消费需求的减弱。其原因是随着全省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大,投机性购房行为明显减少,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减弱,反映出国家加大房地产楼市调控政策效果日渐稳固,全省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正在发生新变化。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认为,云南省前8个月房地产市场表现如此势头符合预期:“现销售量和销售额齐降的局面,主要受限购、限贷等政策因素的影响。”而从数字上看,云南前8个月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近一成。对此,周大研说:“这一幅度并不低,除政策方面的原因,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下降,还有结构性的因素在里面,也就是保障性住房力度的加大。拿昆明来说,‘十二五’期间将建设35万套保障性住房,这对整个商品房市场需求会造成一定的稀释作用。”

周大研预测,今年全年,云南房地产市场可能全年都会维持当前销售面积、销售额“双降”的态势,“因为影响这一市场走向主要因素还是政策,而今年整个政策变化的可能性很小。”

在房地产消费呈下降趋势的同时,统计局方面表示,受居民收入增长制约因素的影响,全省城乡居民消费增长也出现乏力的迹象。

教育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增幅最猛

前8个月,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和结构性税率改革也给云南带来了实际影响,个人所得税完成27.55亿元,下降14.6%。整体来看,前8个月,云南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34.53亿元,同比增长15.5%,比7月末回落1.3个百分点,高1.4个百分点。

在云南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方面,教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增幅最猛。前8个月,全省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864.70亿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6.58亿元,增长16.8%;公共安全支出96.71亿元,增长25.7%;教育支出319.19亿元,增长45.1%;医疗卫生支出150.40亿元,增长2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96亿元,增长4.9%;农林水事务支出240.54亿元,增长38.2%;住房保障支出106.28亿元,增长43.8%;节能环保支出40.93亿元,增长77.5%。

工业经济增速

排名18位

整体来看,省统计局方面认为,云南前8个月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其中,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达2098.21亿元,同比增长13.5%;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量3873.19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7.8%,比1-7月提高2.5个百分点。重点行业和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步增长,全省工业经济通过持续回升,增速排第18位,比前7个月提高1位。

数说

个人所得税完成27.55亿元,下降14.6%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达2098.21亿元,同比增长13.5%

教育支出319.19亿元,增长45.1%

医疗卫生支出150.40亿元,增长23.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96亿元,增长4.9%

推荐阅读:

争夺土地补偿款100万 四兄弟反目 法院已立案

盘龙江清水通道进行综合整治 沿线修建73座桥梁

为顺利中标3个工程 建筑老板行贿36万获刑2年

北京个别小产权房项目仍“顶风”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