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二五”期间 云南将建成50个文化传承示范村

都市时报  2012-09-14 09:03

[摘要] 昨日,云南文化传承示范村“土风计划”启动培训会在石林举行。会上透露,“十二五”期间,全省范围内将规范建成50个各具特色的文化传承示范村。

 昨日,云南文化传承示范村“土风计划”启动培训会在石林举行。会上透露,“十二五”期间,全省范围内将规范建成50个各具特色的文化传承示范村。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产办主任尹欣,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新松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土风计划”是基于云南村寨文化资源丰富、样式独特、保护相对完整、具有传承开发价值的实际,进而开展的一项乡村文化传承活动。

根据计划,首批30个文化传承示范村已于2011年挂牌试行,2012年、2013年将再分别确立10个文化传承示范村创建点,2014年全部验收合格后,整体推出50个文化传承示范村。

文化传承示范村选择的重要标准需要在音乐、舞蹈、绘画、文学等文化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完整体系和传承价值。同时,还需要有文化传承体系,即有人教、有人学、有阵地、有成果。

石林县长湖镇阿着底村、富民县永定街道办事处束刻村委会小水井村作为首批示范村,分别以彝族撒尼民间文化和苗族农民合唱艺术入选首批文化示范村名单。

谢新松表示,昆明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做好 “土风计划”资金汇报、政策扶持和后期工作,发挥创建工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塑造特色文化品牌,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同时,启动昆明市“土风计划”文化传承示范村创立建设。

推荐阅读:

大型房企拿地热情升高 十城土地出让金狂上涨

昆明90个基础项目建设 前8月完成投资393.1亿

上海一个半月内两次重申限购令 意在稳房价预期

多个地王楼盘出现“赔本”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