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道路路面铺装修缮 翠湖围挡施工擦亮“昆明之眼”

昆明日报  2012-07-10 08:07

[摘要] “前段时间翠湖周边就围起了蓝色的铁皮,不知道要干嘛。”近日,不少市民对于翠湖周边的施工项目十分好奇。昨天,从五华区获悉,此工程目的是对翠湖片区进行整治提升,从而擦亮昆明的“眼睛”,大部分工程计划在国庆节前完成。

道路路面铺装修缮,园林绿化增花补绿

翠湖围挡施工擦亮“昆明之眼”

“前段时间翠湖周边就围起了蓝色的铁皮,不知道要干嘛。”近日,不少市民对于翠湖周边的施工项目十分好奇。昨天,从五华区获悉,此工程目的是对翠湖片区进行整治提升,从而擦亮昆明的“眼睛”,大部分工程计划在国庆节前完成。

翠湖围挡施工引市民关注

“只是听到围挡里面施工的声音不断,就是不知道翠湖最近要实施什么工程。”昨天,市民杨女士对于翠湖周边的施工提出了疑问。昨天,来到翠湖南门,两侧的道路已经被蓝色的铁皮围住,里面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拆除工作。进入翠湖公园,小游园内仍然人满为患。而一旁的湖内,划船的市民不少。“好像是上个星期就开始围挡施工,但是大多都是在外围施工,对我们游览翠湖没有任何影响。”正在拍照留念的马先生说。

随后,记者环绕翠湖一周发现,围挡主要集中在几个大门附近,一些老旧的建筑被拆除。其中,翠湖西门前面的围挡对于正在营业的饭店有些影响,大多数餐厅都在围挡上张贴了前行多少米便可绕进餐厅的提示。由于翠湖道路周边部分围挡大多集中在人行道上,因此对车辆通行没有太大影响。

国庆节前完成多项工作

昨天,从五华区获悉,翠湖公园已经整体移交五华区管理。为充分展示“百年翠湖、昆明摇篮”的丰厚底蕴,五华区5月份决定对翠湖片区进行整治提升,以实现擦亮昆明的“眼睛”、彰显昆明名片的目标。

对于翠湖片区的改造,五华区提出了2012年9月20日前必须完成的多项工作。其中包括:完成翠湖内外架空线缆入地工程(含灯光亮化综合布线工作);翠湖内外道路路面铺装、修缮,公共设施的更新设置和完善工作;翠湖内外园林增花补绿及重要节点的园林绿化施工;对翠湖环路周边具备整治条件的建筑完成立面整治工作;翠湖内外灯光亮化景观提升工程;翠湖南门、西门、东门的环境整治和提升工作;结合翠湖内部景观提升,完成翠湖水景工程;翠湖片区拆临拆违及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工作;翠湖周边主要街道(巷)的商业业态引导提升工作;启动北门广场地块(不含省文联地块)征收工作。

将北门广场打造为一流品质区域

另外,今年12月31日前,五华区必须完成翠湖公园内部新建园林建筑及相应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和灯光亮化工程;力争完成北门广场地块(不含省文联地块)征收工作。2013年9月30日前完成北门广场地块(不含省文联地块)新建主题建筑工程封顶断水。

同时,重点实施好翠湖公园南门、西门、东门整体改造提升工程,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公园品质,通过对片区绿化和公共绿地进行植物增补调整,逐步形成“春城无处不飞花”的城市特色。抓好北门广场地块改建工程,按照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要求,将北门广场片区打造成国际、国内一流品质区域。

推荐阅读:

阳宗海到昆明主城将形成“30经济圈”预计明年底通车

央行降息房贷利率未沾光 昆明楼市回暖呼声高

上百名公务员房款被套4年财兴盛:将连本带息一起还

租金涨幅创“新高”保障房建设须加快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