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央行二次降息 昆明地产人士有何高见?

房天下  2012-07-06 14:04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7月5日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针对央行7月5日宣布的降息消息,昆明搜房网第一时间连线昆明地产业内人士。

中国人民银行7月5日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针对央行7月5日宣布的降息消息,昆明搜房网时间连线昆明地产业内人士。

俊发CEO赵彬在微博上表示:“一月之内两次降息,动作之快超出想象,这说明什么?说明经济仍然没有起色,不得不继续刺激。降息能够增强流动性并减轻企业负担,有利于活跃经济,肯定也会有利于房市,但效果究竟会有多显著?我想只要限购这座五行山不放松,房市就算是孙悟空也翻不了筋斗云。”

海伦堡地产邹晶: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

此政策虽然不是针对房地产而言,但对于房地产和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会拉动和促进整个房地产市场。这个冬天不会太冷。

锦康集团赵瑜:投资热点或会慢慢转向

一月之内两次降息,可见中央还是将保增长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是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但对于房地产的中央调控或许会有负面的影响,也就是说可能地方政策会相应做出微调,来刺激当地经济或是房地产的增长和发展。此外,还会引导投资方向的改变,或许投资热点会转向的不仅仅是买房,更有可能会刺激土地和旅游地产等的投资。

刘厚秋:房地产政策也会相应放松应乐观看待

任何一次降息对房地产行业都是实质性的利好,金融政策的宽松,政府想推出更多的货币刺激消费,加大流通。对购房者来说会减轻购房者的负担,会加大购房者的购买力,让购房者产生购买需求,按揭贷款相对之前更轻松。对开发商而言,也是很好的消息,国家对金融政策的调控放松也是一个信号,说明房地产政策也会相应放松。降息也会降低开发商的财务成本,降息对目前的楼市是有利处的,所以房企和购房者应该乐观看待。

成都海阔天空文化传播朱锋:主要还是刺激消费,让不动的钱流通起来

主要是刺激消费,让银行不动的钱流通起来,存银行的钱利率低也就意味着放在那里没有意义。中国的银行和国外不同,就利率而言,国外5年以上或更长时间的利率比短期的低, 希望货币正常流通。央行一个月内降息两次,这个措施只是刺激消费的一种方式,重要的是实体经济的健康性增长,也就是纯市场经济的健康增长。这些金融措施都是在保障经济的健康发展。

融城金阶罗顺刚:降息对于房地产企业或购房者都是好事

这次降息之后,银行的钱被“挤”出来,对于房地产企业或是购房者都是一个好事情。可以提升购房者买房的欲望和情绪,也可以增加市场的流动资金,减轻房企的贷款压力和企业负担。

融城优郡陈之文:降息背后隐藏政府调控有所松动

房地产市场会在下半年或明年有所回暖。降息的背后隐藏着政府的调控有所松动,这可以增加房企的市场信心,但对于消费者的影响不大,因为中国购房者买房向来都是买涨不买跌的,这次降息仅仅只是房价有可能会上涨的一个信号,有可能会引起疯狂购买。

名匠誉峰 :本次降息刺激经济的作法实属无奈

央行本次降息刺激经济的作法实属无奈,市场信心方面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强,但是市场回暖仍要等国家的相关配套政策出台才会真正起作用。目前,房地产企业和中小民营企业的日子都很难过,政府的宏观调控加重了产能过剩和投资过剩,导致很多投机倒把的商人出现,投资实业的人越来越少,市场泡沫化越来越严重,仅靠政策的调整是很难有所改变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