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4月销售显著反弹

中国证券报  2012-05-08 06:24

[摘要] 多家一线房企近日发布的销售业绩显示:4月楼市回暖显著。除万科(000002)外,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恒大地产(3333.HK)等公司4月份的销售业绩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恒大地产4月销售额环比翻番。

多家一线房企近日发布的销售业绩显示:4月楼市回暖显著。除万科(000002)外,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恒大地产(3333.HK)等公司4月份的销售业绩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恒大地产4月销售额环比翻番。

指向刚需市场

保利地产8日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4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71.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10%;实现签约金额91.48亿元,同比增长36.86%。2012年1-4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215.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84%;实现签约金额240.14亿元,同比增长16.02%。

金地集团(600383)销售业绩显示,4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7.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9.8%;签约金额22.7亿元,同比增加28.5%。2012年1-4月金地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9.4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50.5%;累计签约金额6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5.1%。

恒大地产(3333.HK)7日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4月,公司实现销售额81.9亿元,同比增长33.1%,环比增长103.5%,销售额超越万科。4月恒大实现销售面积1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8%,环比增长126.4%。1-4月,恒大地产累计完成销售164.5亿元,累计销售面积267.9万平方米,销售均价6140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指出,一线房企销售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降价促销和开拓刚需市场。

恒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政策没有丝毫松动,恒大定位明确、满足刚需、薄利多销。恒大产品定位都是针对首次置业者和自住的普通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产品结构合理。据统计,恒大三线城市项目自住比例86%,投资仅占14%;首次置业比例是64%,二次及以上36%。

目前,恒大在售项目总计达到143个,分布于中国103个城市,其中不限购城市占比65%。今年内,恒大新开盘项目预计将达50-60个,截至4月份,恒大新开盘数量为22个,后续楼盘的供应量较为充足。

金地“理财”

资金链紧张局面对于部分房企而言,似乎已有所缓解。金地等公司甚至买起了理财产品。

金地集团披露,为提高存量资金,在不影响资金整体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适当时购买部分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所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不超过公司速动资产30%。

截至4月底,金地集团已在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十四家金融机构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4月份公司理财产品的实际发生额为31亿元,未到期理财产品余额为29亿元,收回理财产品2亿元并获得预期。

金地集团表示,该等理财产品募集资金纳入银行资金池进行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在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国开债、进出口行债券和农发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产品以及债券回购等金融产品。公司所购买的所有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率在3.0%和6.5%之间,委托期限最短为8天,最长为65天。公司已收回的理财产品全部获得预期。截止到4月底,公司所购买理财产品余额未超过公司速动资产30%。

推荐阅读:

叶檀:房产黄金十年终结未来是白银十年

深圳多家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85折

红5月楼市不如意降价刺激成交效果递减

上周楼市成交普降 商业地产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