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去年云南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722元 增幅再超城镇居民

云南网  2012-01-20 09:05

[摘要] 昨天,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云南省多项经济指标。通报显示,2011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20255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4722元,涨幅均超过15%。城乡收入差距显著缩小,农民收入增幅再次超过城镇居民。

昨天,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1年云南省多项经济指标。通报显示,2011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20255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为4722元,涨幅均超过15%。城乡收入差距显著缩小,农民收入增幅再次超过城镇居民。

数据显示,2011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20255元,同比增长15.9%。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18576元,名义增长为15.6%,高于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0.3%,高于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为进入新世纪以来的增幅。

2011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为4722元,比上年增加770元,名义增长19.5%,高于平均名义增幅1.6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3.9%,高于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2011年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值、增加额均创历史水平,创1997年以来的增幅。农民收入增幅再次超过城镇居民,城乡收入差距显著缩小,城乡收入比从2010年4.1:1降至3.9:1。

2011年云南贫困地区(含国家重点县73个,省级重点县7个)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3747元,比上年增加639元,增长20.5%,比全省平均增幅高1个百分点。

外出农民工收入不断增加,2011年全省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为1696元,比上年增加316元,增长22.9%。我省外出农民工在本省从业的占63%,省外从业的占37%;从输入地区分布看,在东部地区从业的占34.3%,中部地区占0.4%,西部地区占2.5%。

推荐阅读:

10楼盘扎堆上市 北京通州开发商无奈继续拼跌

云南争取国家科技经费5.48亿元较上年增长37%

武汉底价成交10宗土地 非地产类企业跨界赶场

今年房地产政策走向"精细化"调控将更加见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