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汶卿:最后一季 政策利好不会太多 优质项目相对较少

——2011昆明秋交会百人系列访谈

搜房网  2011-09-09 15:07

[摘要] 在楼市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特殊时期,地产开发商们是该静观其变,还是积极应对?购房者是该持币观望,还是理性置业?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2011年昆明秋季房交会势必成为这个秋天人们谈论的主题与焦点。对此,搜房网对浙联地产营销总监李汶卿先生进行了采访。

2011年,坚定不移的房地产调控,使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势头得到遏制,各地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使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成为房地产建设的主力,也使这场的"限购战役"战场迅速扩大。努力使房价稳定在合理的价位是人民的心愿、政府的承诺。在楼市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特殊时期,地产开发商们是该静观其变,还是积极应对?购房者是该持币观望,还是理性置业?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2011年昆明秋季房交会势必成为这个秋天人们谈论的主题与焦点。对此,搜房网对浙联地产营销总监李汶卿先生进行了采访。

浙联地产营销总监李汶卿

云上城项目秋交会期间买房赠送1万元大礼包

云上城,通过秋交会巩固云上城项目以及品牌的形象和知名度,今年的秋交会云上城在4号展馆417进行展出。

目前,正值一、二期商业主推时期,写字楼商铺为主体,现在售二期商铺10多平米——200多平米不等,临街商铺销售火热,休闲商业、社区商业已经逐步引进,部分品牌主力店目前正在积极洽谈之中,并且意向强烈。

同时,秋交会期间,云上城针对城市公寓产品做出优惠活动,期间购买就有1万元的优惠,即房款减少1万元。

其它一二线城市“吼货”市场频频出现

就政策出台的规律来看,已经出台的条款不太可能陡然收回。而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利好信息不多,不排除进一步出现房地产调控制政策的可能性,不过,即使有,力度也不会过大。有理由相信,本轮调控周期正在一步步进入尾声,但此刻毕竟还在这个周期内。

相比头两年而言,目前市场供应量增多,但政策抑制购买力,于是房价出现下行压力。国内其它一二线城市已经有中小房企出现资金压力,观望气氛相对浓郁,卖“吼货”的现象频频出现,即各种促销或其他方式降价,吸引购房者。同这些一二线城市相比,昆明市场还算相对稳定。

昆明商业地产尚处于初级阶段

昆明由于地理位置和其他地方因素的影响,商业发展相对平缓。优越的市中心地段还能寻找到开发的项目,对比重庆、成都这样的西南地区城市来看,昆明的商业地产发展欠缺整体规划和协调,这个和一座城市的城市经营理念与历史遗留问题有关,客观上产生各自为政的现象,部分项目同质化严重。当前,昆明商业地产的优质项目,大多还依赖于板块、口岸、地段等先天的决定性要素。

秋交会是房地产市场的年终总结报告,虽然它不会出现大面积的成交,但为一些项目提供聚集的平台,更好的交流和借鉴。同时,会有一些新项目出现,对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轨迹与节奏起到一个昭示的作用。

最后,李总对购房者提出购房建议:“就市场规律看来,刚需、改善型需求者等待拐点不现实,该出手时就出手;投资需求的购房者可以选择商业,既可以规避政策风险,还能,何乐不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