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房地产市场现状:房子不好卖 中介很清闲

中国广播网  2011-01-18 00:01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明天就要正式开始对美国的访问了,日前,胡主席的访美行程已经公布,双方将讨论多项重要议题,其中最令大家关注的要属两国的经贸金融问题。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明天就要正式开始对美国的访问了,日前,胡主席的访美行程已经公布,双方将讨论多项重要议题,其中最令大家关注的要属两国的经贸金融问题。

金融风暴的余威还没有完全消散,由于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陷入危机,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受到冲击。那么现在的美国房地产市场现状如何呢?

胡主席访美之际,中美经贸如何在博弈当中寻求共赢成为各国目光汇聚的焦点,带着对美国“后危机”时代经济复苏的好奇心,记者走进了纽约皇后区的法拉盛。这里更多的还是平均高度大约四五层的方方正正的小砖楼,朋友指着一幢老旧的居民楼告诉记者,这里一房一厅,也要至少20万美元。不过,相对于华人集聚的法拉盛,大多数纽约的房产中介现在还是比较清闲,因为房子不好卖。华人开发商徐家树正拖着行李箱赶往肯尼迪机场,说自己要回去国内看看。

徐家树:从2009年一直到现在,房子一直很便宜,处在一个比较低潮的时期。我们在纽约现在基本上没钱赚,卖不出去,耗得太久就没有利润了。所以我这一两年老是往国内跑,跑来跑去就是想找点房地产项目来做。

与此相对,在前来纽约的航班上,坐在记者旁边的85后小龚说,自己是来纽约高校读研的,不过听说这里房价很便宜,正打算在这里买一套房子。再加上此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微博上透露美国房价的信息,曾经让世界经济都饱受拖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当中。

小龚:这个有。这个我们在美国待这么久,三十几万的房子都有啊,你一栋房子还带个小花园,都有。他有的区不是差,有的区是交通不方便没有公交,没有地铁,就相对它就比较便宜一点了。在美国有很多区域,比如在纽约市里面就有很多不同的区,同样一栋房子它可能在好的区里卖一百万,在一个很普通的或者差的区域就只有四十万五十万,这个是常见的.我们今天讲的这个价钱,如果是在曼哈顿的话,那是不可能得,因为它的一个两房一厅的都差不多要一百万,的也得八九十万。所以他(洪博培)讲的是郊区一带的,不是完全在市里边的。

徐家树:美国其实它对自己的市场,完全基本上是跟着市场走,政府也没有什么调控,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私人的,因为不存在土地拍卖的情况,所以这个房价控制比较容易一些。美国的地税是非常重的,区域的划分最主要是根据房地产的地产税跟学校学区。根据房子的价格还有区域,学区比较好的地税就贵。一般像你四十万的房子,地税是在两千到三千美金一年,但是永远都要交,而且它会涨,而降是很少的。现在美国经济不景气,政府没钱了,全部加地税。如果将来有国内的人来这边买房子,这个东西非常重要,而且要注意一下。

消息说,高企的失业率以及庞大的库存正阻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美国国会现在正在讨论是否取消美国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由此,美国住宅价格还可能会下跌15%。人们担心,如果这种局面真的出现,不仅仅美国房地产市场将会遭受重创,华尔街也会再次受到打击。

推荐阅读:

房价续涨景气指数连跌 楼市“剪刀差”扩大

地价出现快速反弹趋势 环比增幅加速回升

70城市房价连涨4月 重点城市居住地价十年翻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