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鹏春:站在城市运营的高度打造旅游地产

————访大理耀鹏房地产总裁李鹏春

昆明日报  2010-11-11 08:37

[摘要] 以“彩云之南·宜居之地”为主题的云南旅游·地产高端对话系列活动即将开启,引起了房地产开发商、行业协会、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等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以“彩云之南·宜居之地”为主题的云南旅游·地产高端对话系列活动即将开启,引起了房地产开发商、行业协会、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等业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与城市住宅、写字楼、别墅等产品相比,旅游地产被看作房地产领域投资的“蓝海”。大理耀鹏房地产总裁李鹏春看来,顾名思义,旅游地产是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的、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的融旅游、休

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置业项目。相比一般的住宅,旅游地产是旅游和房地产的无缝嫁接,具有更好的自然景观和建筑景观,也拥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随着旅游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进程在不断加快。旅游地产的出现是市场必然的选择,也是相互促进的良性结构。李鹏春认为,旅游地产的价值与旅客流量正相关,与客源地的交通正相关,和周边风景价值正相关。当前的旅游投资商是以旅游地产投资的来补充旅游投资的长期性;而另一面,旅游的人气效应又有力的构成了旅游地产的价值,形成可持续效应。实际上,低成本的土地是与高门槛的旅游开发相结合的,这里面讨巧的机会并不多。想把人气搞上去,就需要进行基础设施、景点、游乐、娱乐、景观、接待等等的开发,需要较大的投入。因此,旅游与地产之间互补互助关系非常重要。“关键问题是必须有人气。没有人去的地方什么房子也很难卖。”

经过多年的融合发展,房地产和旅游已经形成了许多边缘性的全新综合结构,如产权酒店、分时度假项目、度假别墅区、高尔夫别墅区、中央游憩区、商业步行街、shoppingmall等等模式。其中又已别墅开发为主流,有着多个别墅开发经验的李先生建议,开发商要打破常规,跳出常规式旅游地产的角度,站在城市运营的高度,挖掘当地的文化和魅力,依照城市的定位和发展战略,把某片城区进行综合性开发,打造成展示该城市型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域。

推荐阅读:

白塔商圈大升级 汇都国际2期"商办"开盘在即

荣城:服务改变中介形象 打造细分市场专业人才

数字化营销新体验汇都国际商务中心13日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