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昆明两次清理小产权房离谱数据竟然相差15倍

春城晚报  作者:李桀  2010-11-02 08:46

[摘要] 10月29日,本报头版头条《子君村经适房竟被出租》吸引了昆明市领导的注意,分管副市长陈勇立即作出批示,严查审批程序,一定要追查出报道中的有其他住房,而把经适房拿来出租的人员。

10月29日,本报头版头条《子君村经适房竟被出租》吸引了昆明市领导的注意,分管副市长陈勇立即作出批示,严查审批程序,一定要追查出报道中的有其他住房,而把经适房拿来出租的人员。

昨日下午,昆明市长张祖林在昆明市政府贯彻落实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上又一次提出来。

他说:“我很感谢媒体对这个事情的曝光,让我们知道底下还有这么一些小动作,我倒要看看是谁批的?无论是谁,都不能含糊!”

张祖林希望媒体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昆明,当好监督者,对昆明市滇池流域非法挖砂采矿、小产权房管理、闲置土地清理、滇池流域农村垃圾收运工作给予同样的关注,以推动政府部门对这4项工作的开展。

昨日,昆明市人大对昆明市滇池流域非法挖砂采矿、小产权房管理、闲置土地清理、滇池流域农村垃圾收运4项工作的专项检查进行了专题通报。昆明市人大有关领导说,4项工作虽然有一些成绩,但在检查中仍然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应关停的部分矿山又出现了死灰复燃的现象;小产权房的定义不明确导致2次调查结果出现了15倍的差距;闲置土地的处置情况存在工作不深入、力度不强、速度不快等问题;滇池流域农村垃圾收运缺乏相应的技术标准,部分边远乡镇出现垃圾直接倒在山沟里的现象。

昆明市人大在检查中发现,今年8月,昆明市住建部门提交的小产权房清理数据显示,昆明市有158.62万平方米小产权房,9月27日的报告中又称,小产权房有10.6349万平方米,前后差距竟有15倍之大,主要原因是在依照同一文件执行调查时,小产权房的概念不清,造成统计数据出入甚大。对此,昆明市人大建议有关部门对小产权房的概念进行详细定义。

针对昆明市人大的检查报告,昆明市分管副市长分别作出了安排部署。随后,张祖林建议,在推进这些工作时,可设置一个举报奖,让市民也参与监督管理,相关部门接到报案后,迅速介入查处。“我们一定要抓好这些工作,监察局来了查事,纪委来了查人,没有什么含糊的,我们要对这块土地负责任,要对一方百姓负责。”张祖林在对“子君村”事件表态后,诚心邀请媒体对这4项工作也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他强调,今后出了事,不管是谁,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对于人大提出的死灰复燃、抓而不力等情况,昆明市将邀请纪检部门介入,问题突出严重的,一定严肃问责。

推荐阅读:

40城来电掀营销新风潮 洱海国际生态城引爆关注

昆明十月楼市量在涨价却在跌 均价降至6217元

城市拆迁引发的"保卫战"聚焦昆明赵家堆25号

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再创新高 成交量连涨3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