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跨越式发展 福海"城改"将打造传奇的城市繁华

昆明日报  2010-11-02 08:27

[摘要] 在市委、市政府,西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福海街道办事处根据实际情况,快速推进城中村改造。目前,辖区18个片区已开始改造,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待改造结束后,这片平凡的土地将点燃传奇的城市繁华,见证一个时代的崛起。

新闻速读 在市委、市政府,西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福海街道办事处根据实际情况,快速推进城中村改造。目前,辖区18个片区已开始改造,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待改造结束后,这片平凡的土地将点燃传奇的城市繁华,见证一个时代的崛起。

18个片区开始改造

福海街道办事处书记陆玉坤说,前年,南亚30号片区城中村改造开了好头,接着24号片区庄稼塘一期红星商业广场、24号片区二期庄稼塘区城改置地、24号片区三期邬大村中泰友谊医院、25号片区邬小村龙泽地产、26号片区陆家营云南文化城置业有限公司、27号片区高朱村楷丰地产、28号片区卢家地良黎地产、29号片区一期李长官博欣地产、29号片区二期杨家地中盛投资公司、30号片区一期南亚风情第壹城、30号片区二期田家地强林地产、31号片区庄房村国开行项目、32号片区渔堆村昊颐地产、36号片区郑家河筑友地产、37号片区福海小村草海安置等城中村改造18个片区也相继启动。目前,福海街道办事处辖区,除35号片区新河村和38号片区船房村暂未改造,其余的25个城中村都已开始改造。

改造工作平稳有序

昨天,记者走访看到,一年前还在开挖地基的南亚片区,现在已是栋栋高楼拔地而起。走进建设区,工地上是人头攒动,一片繁忙景象。施工员介绍,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南亚风情商业广场的建设速度非常快,估计不需多久,这片被称为昆明的“香港”的商业区,将以城市座标的形象展现在人们眼前,同时杨家社区的一些居民也将入住这片高楼,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附近,由中国家居业的品牌——“红星美凯龙集团”投资12亿的家居生活广场项目,建设景象也是热火朝天。云南博阳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蓉姝说,红星美凯龙项目无论是规模、档次或品牌都是出类拔萃的。仅该项目中的家居生活广场,就联合了国际国内2000多家著名品牌厂商和5万多种家居品牌商品,建好后这个大卖场将成为昆明现代服务业的新亮点。不仅可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居住消费的需求,还整合了昆明家居产业“小而散、低而乱”的现状,对提高城市竞争力,实现昆明成为东盟地区中心城市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庄家塘、邬小村、陆家营、高朱村、卢家地以及李长官、田家地、渔堆村等村看到,很多地方都已开始了拆迁,改造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三赢局面盘活城中村

近年来,为营造一个好的人居环境,福海围绕城中村改造,按照“政府给政策,农民出土地,开发商出资金”的原则,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采取直换土地、盘活资源、滚动开发的办法,对辖区进行改造。为使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福海街道办事处还成立了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并根据市委、市政府,西山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细分了各项工作,工作人员在拆迁的片区中,放大张贴53号文件,多处张贴拆迁通告并拍下照片作资料存档,挨家挨户发《拆迁补偿安置实施细则》;各分指挥部设有举报电话,接到举报立即落实,即时解决;各指挥部还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目前,通过多年探索,福海街道办事处已形成“村民住新房、开发商获土地、政府解决城中村问题”的三赢局面,走出了一条“城乡统筹、富民强村”的新路子。

“城改”将消除众多隐患

陆玉坤说,以前城中村规划管理无序,布局结构混乱,基础设施缺失,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突出,随着旧村拆除新村建立,居民的生活质量等问题将得到解决,取而代之的将是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城市品味得到提升、城市化进程得到推进,文明、生态、和谐、宜居城市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建设。

据介绍,通过城中村改造规划,还打破了过去城乡分割、就城市论城市、就乡村论乡村的规划制定与实施模式,将会完善片区道路交通、给水、排水、电力、通讯、燃气、供热、垃圾收集等基础设施,既可增加社区服务设施,满足本地人口和外来人口的服务需求。还可针对昆明实际提高抗震设防等级,完善消防设施,减少公共安全隐患。并且,随城中村改造,居民的生活方式、思想观念和意识形态将得以转变,将真正融入到现代城市文明当中,为城市化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使整个昆明都变得更加靓丽。

传奇城市繁华将现福海

据了解,按照城中村改造计划,不久之后,福海街道办事处辖区的27个城中村将会全部被改造,届时,仅在福海6个社区范围内,30层以上的高楼就会有100多栋,同时辖区还将形成有酒店、商业、办公、居住、餐饮、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商业商圈。眼下,随着一个个“城中村的消失”以及新建筑的建起,部分亮点已开始越来越明晰,到城中村改造结束,福海将出现传奇城市繁华。

推荐阅读:

40城来电掀营销新风潮 洱海国际生态城引爆关注

城市拆迁引发的"保卫战"聚焦昆明赵家堆25号

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再创新高 成交量连涨3周

开发商10年囤地12亿㎡ 1.2亿人住房被雪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