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仇和:年度土地储备任务是刚性的 必须要完成

昆明日报  2010-10-26 10:02

[摘要] 仇和指出,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年度土地储备供应工作目标任务,关系到城市建设资金和用地能否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能否落地;关系到昆明市政府的信誉,下一步资金供给良性循环能否保障。这个目标任务是刚性的,必须不折不扣完成。

仇和指出,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年度土地储备供应工作目标任务,关系到城市建设资金和用地能否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能否落地;关系到昆明市政府的信誉,下一步资金供给良性循环能否保障。这个目标任务是刚性的,必须不折不扣完成。

本报讯首席记者吴晓松报道昨晚,我市召开土地矿产储备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督促检查年初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要求,坚定信心,解放思想,知难而进,真抓实干,确保2010年度储备计划和供应目标圆满完成,努力开创我市土地储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昆明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先后听取了年初以来土地收储、主城四区一县储备土地用地报批、征地拆迁、土地移交、储备土地供应以及土地一级开发整理融资、土地熟化移交等情况汇报。

仇和指出,土地储备和交易工作,是建设城市、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强城市承载力,促进昆明市做大做强、做优做美的基础,是现代新昆明跨越式发展建设资金和土地需求的保障。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年度土地储备供应工作目标任务,关系到城市建设资金和用地能否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能否落地;关系到昆明市政府的信誉,下一步资金供给良性循环能否保障;关系到昆明能否可持续又好又快发展,“桥头堡”战略目标能否实现。这个目标任务是刚性的,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增强责任感,坚定信心和决心,以一种咬定目标不松口、抓住任务不松手的韧劲,攻坚克难,奋力拼搏,通过最后两个月的冲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保证年度土地储备和供应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土地矿产储备工作,努力提升政府的土地资源运作水平,为现代新昆明建设提供有力的资源和资金保障。

仇和要求,一要多措并举,解决资金问题。抓大不放小,畅通融资渠道;注重研判形势,提高融资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大做强土地储备,夯实融资基础;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充分竞争的土地市场;继续探索完善引入社会资金参与土地储备的运行机制;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驾驭和运用资本市场的能力。二要规范运作,解决土地问题。加强土地的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征地补偿安置资金前置审批,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协调配合以及对征地拆迁工作的督促检查。三要加强学习,解决认识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打造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正确权力观,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建立起责任、信息上下畅通、运转高效有序的工作体系,做到多服务、不索取,多支持、不设卡,多配合、不拆台,确保如期如实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主持会议。李邑飞、杨远翔、田云翔等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云波安排部署了今年土地储备供应任务。

推荐阅读:

昆明小户型二手房走俏 一套房一月涨3万多元

国土部表示土地违法问责不爽约 年内肯定执行

昆明市规划局廉租房政企合建项目行政审批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